English

业界巨子结盟 拓展中国商机

2000-12-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目前,电信、计算与Internet的融合成为潮流,电信基础设施的建设如火如荼。随着Internet和移动通讯的结合,未来Internet属于无线世界已成定局。分析家预测,全球将出现移动商务的高潮,截止到2005年,无线设备访问Internet将有8.3亿,5年内增加了10倍。在亚太区,众多的用户将通过移动电话进入Internet。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的电信行业与国际领先厂商合作,快速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与资源成为大势所趋。

12月6日,在国际电信同盟亚洲2000电信展上,全球通信领域主要供应商康柏电脑公司宣布与中国电信交换设备主要厂商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发中国通信产业,使康柏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与中国市场完美地结合起来。根据协议,作为中国主要的电信交换系统制造商,大唐会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上采用康柏的无交换机归属位寄存器(HomeLocationRegister,HLR)和智能网络(IntelligentNetwork,IN)解决方案,然后采用康柏的智能网络技术生产先进的交换系统产品。康柏的HLR解决方案可以使用户任意漫游,HLR会对用户的位置进行跟踪,并将漫游用户自动转移到当地的移动网络上,使用户享受到智能网络系统服务,并使电信运营商在有效管理移动用户的同时充分保证自己的利益。康柏与大唐的合作将使中国的电信运营商能够以更先进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这充分反映了康柏电脑公司在全球电信领域的重要位置,以及对中国电信行业始终如一的技术与服务本地化的承诺。自此,康柏与大唐可以更快、更广泛地把握住电信领域瞬息万变的商机。

为了迎接移动电话用户爆炸性的增长,中国正在加快无线通讯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这对CDMA技术而言蕴涵着无限的商机。中国联通已经成功地在中国率先实现了CDMA技术。与传统蜂窝系统相比,CDMA技术的呼叫容量可以增大15~20倍。CDMA技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具有可伸缩、容错与高可靠性的HLR技术,与相关的智能网络技术结合,电信运营商可以有效地管理移动用户,并提供完善的增值服务。目前,康柏的HLR技术为全球7000多万用户所使用。

康柏大中国区总裁俞新昌博士说:“康柏十分重视合作伙伴的价值,时至今日,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独占市场。我们和大唐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康柏在网络与无线通信的实力与大唐交换系统技术的完美结合之后,双方都能在中国无线通信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祺春先生表示:“我们全力在中国推广CDMA与相关的新一代网络技术。康柏的智能网络技术以及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的强大方案,加上大唐提供的产品,使我们能为中国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方案。”

康柏电信业务部市场与业务发展副总裁MiteshDesai透露:“中国的网络经营者面对的挑战是如何迅速部署大规模无线网络,然后才能够顺利扩展规模以满足剧增的用户。康柏电信业务部拥有25年的经验,熟悉网络基础建设,我们的归属位寄存器是目前市场上最具高度扩展性的方案。此外,归属位寄存器方案获得了供应商的广泛支持,使电信供应商能够顺利采用,并加快推向市场的速度。”

康柏于1999年10月设立了电信行业业务部,将康柏广泛的电信资源(数以千计的专业人员、创新型解决方案与技术以及集成服务与支持)组合成单个、高度集成的机构,以提供融合电信解决方案和服务方面的市场专业知识。康柏电信业务部继承康柏、Tandem和Digital的强大优势,成为电信运营商理想的合作伙伴,具备全面的专业知识,足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康柏电信业务部为全球服务与设备供应商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帮助他们通过提供高价值的服务迅速占领以客户为主导的市场。在平台方面,康柏端对端产品包括手提互联网接受工具以及管理大型网络系统的关键业务服务器;在服务方面,康柏全球一站式服务备受推崇;在解决方案方面,包括由无线与有线方案以及商业情报、网络管理和实时客户管理等。康柏电信业务部同时与超过200家电信公司合作,其中包括全球排名前50的电信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